木柚

兴趣爱好广泛;喜欢美好事物

【长得俊】MY《悠悠我心》(643-645章)


大美人!


第643章 带了个傻子

    尤长靖转身就准备走,依照夜冥幽现在的样子,恐怕也活不了几天了,也省了自己下杀手。

    可他刚走两步,夜冥幽又爬了过来,抱住了他的腿。

    “哥哥……不要走……呜呜呜……”夜冥幽仰起头,可怜兮兮的望着尤长靖,那张脸上,哪有平时的阴戾,狠辣。宛如一个孩子一样懵懂纯真,那双眼里清澈见底,看不到一丝杂质。

    “放开。”尤长靖冷声道。

    “不,不放,哥哥不走,哥哥不走,哥哥要带我走。”他嘴里不断的重复着这句话,双手死死攥住尤长靖的腿,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尤长靖一脚将他踢开,他还要爬上来,尤长靖身形一闪,就消失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夜冥幽的脸上满是难过,大声的哭号了起来。“哥哥不要我……呜呜呜呜呜哥哥不要我……”

    尤长靖的身影出现在十几丈之外,夜冥幽相当于他的仇人,对于仇人。他并没有那么泛滥的同情心。他现在已经傻了,修为散尽,让他自生自灭,不亲手杀了他,已是仁慈。

    他继续走在人群里找着灵超,这个小镇并不大,就算灵超跑了出来,也应该很快就找到了才是。这小子,究竟去哪儿了?

    走着走着,不知不觉,他好像又绕了一圈儿回来。

    “喂喂,傻子你不是饿了吗?你吃这个吗?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,你看到了吗?这个可是好吃的东西哦。”

    就在尤长靖前面,几个小孩儿正围着夜冥幽,笑呵呵的指着地上的一坨秽物,诱骗他吃下去。

    夜冥幽傻乎乎的问,“好吃吗?”

    “你吃了不就知道了,这还是新鲜热乎的呢。”那小孩儿诱骗道。另外几个也是看好戏的样子,一边笑一边跟着附和诱哄。

    夜冥幽当真信了他们,颤颤悠悠的爬了过去,开心的傻笑了起来,“谢谢哥哥们给我吃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然后说完,伸手就要抓上去,但那手还没碰到地上的那坨秽物,手腕就突然一痛,缩了回来,身体也被一股力量弹飞了出去。

    那几个小孩儿吓了一跳,见到缓步走过来的尤长靖,都吓得往后退了几步,一拥而散了。

    夜冥幽倒在地上痛呼,可见到尤长靖的时候,那张痛到扭曲的脸突然撑开了笑意,笑了起来,“哥哥……”

    尤长靖走上了前,看着他,嘴角弯了一下,“他们让你吃屎你也吃。也不知道,如果让整个十方界的人知道,堂堂鬼墨门冥少爷沦落到这个地步,也不知会不会笑掉大牙。”

    夜冥幽也跟着笑了起来,“笑大牙,笑大牙……”

    可刚说完两句,他就剧烈的咳嗽了起来,吐出了一大口血,粘稠的血液瞬间挂在了他的嘴角,看着很是吓人。

    尤长靖皱了下眉,应该是刚刚自己那一道气劲造成的。现在的夜冥幽没有真气护体,普通人这一道气劲,就算不死也会只剩下半条命。

    他走上前,伸手在夜冥幽的身上点了两下。夜冥幽这才止住了吐血,一脸傻笑的看着尤长靖,“哥哥……哥哥带我走了,哥哥来带我走了……”

    尤长靖颦了颦眉,算了,万一夜冥幽被鬼墨门的人找到,看到他变成这个样子,肯定会大开杀戒。

    “夜冥幽,你要是跟着我,我可随时会杀了你。”尤长靖看着他,声音泛着冷意。可夜冥幽也不知有没有听懂,就是一个劲儿的看着尤长靖点头傻笑。

    “傻子。”尤长靖低声道了两个字,然后转身缓步离开。

    夜冥幽见状连忙爬了起来,紧紧的跟随在尤长靖的身后,一边傻笑一边喊,“哥哥要我了!哥哥要我了!”

    周围的人看到都不禁指指点点。

    “你看那个傻子,真是丢人。”

    “就是,哎,你看!那个傻子该不会是妖怪吧!你看那眼睛和嘴!”

    “谁知道呢,快躲远点!”

    走在前面的尤长靖忽然觉得有些丢人,步子也走快了些。

    就在往回走的路上,恰好遇见了牵着灵超的晚明昊。

    “少爷!”

    “尤哥哥!”

    俩人看见尤长靖立刻走了上来。

    尤长靖目光落在灵超身上,“去哪儿了?”

    灵超顿时吓得躲在了明昊身后,委屈巴巴,“尤哥哥……”

    灵超马上打着圆场,“说来话长,咱们回客栈说。”说着,明昊这才看到了在尤长靖上身后的一个人。

    “少爷,这哪儿来的乞丐,跟着你做什么?”明昊虽然知道夜冥幽这个人,但却是从来没有见过夜冥幽本尊的,所以根本没认出来。

    灵超也探出了脑袋,看向尤长靖身后的夜冥幽。可他好像很怕生似的,怯生生的躲在尤长靖的身后。

    “嘿,你这臭乞丐,还敢躲在我家少爷后面!”明昊发飙了,上去就想把夜冥幽给弄开。

    “明昊。”尤长靖叫住了明昊。

    明昊疑惑。

    这个时候半夏也回来了,看到几人立马走了过来。见灵超好好的,也才舒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主人。”

    尤长靖点了下头,“半夏,把他带进去洗个澡换身衣服。”

    半夏愣了一下,才反应过来,主人说的是躲在她背后的那个乞丐。她打量了一下,蓦地瞳孔睁大,浑身都戒备了起来,“主人,他是……”

    尤长靖只是淡淡的说了句,“带进去。”

    半夏点头,“嗯。”然后有些小心翼翼的上前,却发现这个人好像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不要!我不要离开哥哥!你走开!”夜冥幽害怕的躲在尤长靖身边,不让半夏碰。

    半夏这才发现了夜冥幽的不一样,傻了?叫主人哥哥?而且看他的样子好像也不太正常。难道说她认错人了?

    这个变故让大家都惊了一下,明昊和灵超也互相看了一眼,眼里有些奇怪。

    尤长靖皱了皱眉,“不听话的话,就给我滚。”

    夜冥幽小心的看着他好一会人,才抿着嘴,憋着哭声,松开了攥着尤长靖衣服的手。

    半夏见状,伸手拉开了夜冥幽,他也没有反抗,把他带回了客栈。

    “尤哥哥,他是谁啊?”灵超好奇的问。明昊也很疑惑,不明所以,怎么少爷出去一趟还带了个乞丐回来。

    “一个熟人。”尤长靖声音清淡,“只是变傻了。如果,你们发现了他变得不傻了,或者做了什么不好的事,就立刻杀了他。”

    明昊神色微变,点头,“我明白了,少爷。”

    灵超虽然有些奇怪,但还是点了下头。反正尤哥哥说要杀的人,肯定不是什么好人。


第644章 疑心初起,半块玉锁

  

    三人也随之回了客栈,休憩下之后,才说起了灵超大早失踪的事。

    “少爷,我找到灵超的时候,他正在一个人贩子窝里,跟人贩子打架。不过好在灵超也没受伤,那些人都不是灵超的对手。”

    灵超自觉的出来解释,“尤哥哥,我早上本来想着出门去买点儿好吃的回来,给你们吃的。本想着一会儿就回来了,可是没想到,路上看见一个人贩子在拐孩子,我就见义勇为的跟了上去。因为,小时候我第一次出来找你的时候,就被人贩子拐了。所以我知道,肯定在他们那里面还有更多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尤长靖听着,曼斯条理的喝了口茶,“然后你就跟上去了?”

    灵超点头,“是啊,所以才耽搁了时间,到人贩子窝点的时候,为了救那些孩子,又跟他们打了起来。然后明昊哥哥就找到我了。”

    闻言,尤长靖也想起了,灵超第一次从青沧皇宫跑出来找他的时候,当时灵超就是被人贩子给拐了。如果不是恰好遇上他,恐怕……他们之间还不见得能有这一段师徒缘分。

    尤长靖点头,难怪他找了半天也没见到灵超,原来在窝点跟人贩子打架。不过他也并不担心,以灵超现在的武功,俗世界里能伤得了他的人屈指可数。

    “下次离开之前,先告知大家一声,省的为你担心。”尤长靖叮嘱道。

    灵超也知道自己不对,吐了吐舌头,“知道了,尤哥哥。其实我以为我很快就会回来的……没想到会被这件事耽搁了……”

    灵超失踪事件,也随着他态度十分诚恳的道歉算是告一段落。三人点了些饭菜,等半夏和夜冥幽下来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尤长靖看到在灵超的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挂了半块玉锁,莫名有些眼熟。

    “这半块玉锁从哪儿来的?之前没见你戴过。”他问。

    灵超把挂在腰间的那块取了下来,“尤哥哥你说这个吗?”

    而灵超取下来之后,那玉锁上的纹路尤长靖看的也更明显了,眼神变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这块玉锁是刚刚我在打那些人贩子,救下那些孩子的时候,一个小孩儿为了感谢我送给我的。”灵超从小见过的宝贝不在少数,所以对于这个玉锁也没在意。

    尤长靖伸出手,灵超自然而然的交到了他手上。

    他在手中捏了一下,仔细打量着那块玉锁上的纹路,眼中浮现出一丝疑惑。他立刻从身上摸出了另外一块玉锁,对比了起来。

    果然两块玉锁一模一样,连纹路都是左右对称,拼在一起刚好形成一块完整的玉锁,而他自己身上的这块,是这具身体,木悠悠自小带在身边的。

    也就是说,这块玉锁,是木悠悠身上所携带的信物。虽然他也疑心过,为什么只有一半,不过也没多想。但是这另外半块,怎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?

    木丞相府祠堂里那两个泥娃娃,还有,自己身上只携带了一半的玉锁    好像,有什么东西,被自己所遗漏了。

    “那个孩子你还能找到吗?”他问。

    灵超回想了一下,“能。那个小孩儿还跟我说了他家的住址,让我有空去他家吃饭呢。”

    尤长靖立刻道:“带我去。”

    灵超眨巴了一下眼睛,有些疑惑,不过还是乖乖的点了点头,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少爷。”明昊也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尤长靖却按住了她,“你留下,看着那个人。在这里等我们回来。”

    明昊看了眼楼上,然后点了点头,“好。属下明白。”

    尤长靖和灵超饭都没吃两口,临走灵超手里还拿了只鸡腿,就出门了。

    灵超虽然知道地址,但是对这个小镇并不熟,所以俩人随手拉住了一个镇上的人,询问了一番,才找到了那个孩子的家。

    尤长靖在一旁等候,灵超擦了擦手,走上前去,敲门,“有人在吗?”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那门才吱呀一声打开。开门的是一个妇人,看门的第一眼没瞅到人,以为谁在恶作剧,准备关门的时候眼睛往下一看,才看到个约莫八九岁的小少年。

    一看到这个小少年的时候,妇人的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。“好俊的孩子,你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她一个乡野村妇,什么时候见过这么好看的孩子,一看根本就不是普通人家能生养出来的。

    “是我家哥哥要找你们。”灵超甜甜的笑道。

    妇人这才抬起头往前面看去,才看到一名青衣公子迈着步子缓步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妇人愣了一下,盯着尤长靖,“这……这位公子……”她……她是见到神仙了吗……

    就在这时,一个小萝卜头突然钻了出来,看到灵超瞬间兴奋了起来,“娘亲!这位哥哥就是今天救了我的那个哥哥!”

    妇人这才反应过来,连忙唤向了里面,“孩儿他爹!是咱娃的救命恩人!”

    一家人立马热情的将尤长靖和灵超迎了进去。当然在他们看来,更相信是这位青衣美公子救的他们的孩子,毕竟他们可不相信一个不足十岁的孩子真的有那么大的能力。

    “多谢公子救了我们的孩子,要不是公子,恐怕……”妇人说话都激动的带些结巴,口齿不清。

    还是她丈夫接了过去,“多谢公子,将小儿从人拐子手里救了回来。”说完,他便拉着他的婆娘行了个大礼。

    尤长靖虚扶了一下,俩人便像是被什么托着站了起来。二人眼中都流露出一丝讶异。难道他们真的遇到神仙了?

    “不必客气,救你们孩子的人,实则是灵超。我这一次来,不过是有事相询。”尤长靖轻声淡淡的说道。

    俩人相视了一眼,没想到他们的孩子真的是被那个孩子救的。

    尤长靖往院子中看了一眼,见灵超和他们的孩子在院外玩耍,便又将目光收了回来。

    “不知,公子有什么是想问我们俩口子的?”丈夫问道。

    尤长靖唇角扬了一下,将那半块玉锁拿了出来,“这半块玉锁,你们是从何处得来?”


第645章 玉锁的来历

   

    夫妻俩看着那半块玉锁,愣了一下,互相看了一眼。

    尤长靖知道他们疑惑什么,“这块玉锁是令郎赠给灵超的,我见有些眼熟,所以特来问一问。”

    妇人回道:“回公子,这块玉锁,的确是我放到小毛儿身上的,因为这也不是什么值钱玩意儿,所以就一直让他带在了身上。”

    “不知可否告知,这半块玉锁的来历。”尤长靖低声询问。

    俩人相视了一眼,似有些疑惑,也有些犹豫。

    尤长靖手里拿出了另外半块,两块拼凑在一起,恰好形成了一块完成的玉锁。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来人也惊了一下。

    尤长靖笑了笑,“现在,可以告诉我了吗?”

    妇人想先说,不过倒是让丈夫抢先了。“不瞒公子,这半块玉锁,其实并不是我们的。其实,是别人落下的。我们就是捡了个便宜。”

    尤长靖凝神听了起来,沉声道:“说的仔细点,什么时间,谁落下的,发生了什么。”

    丈夫仔细回想了一下,然后娓娓说道:“还得从二十年前说起……

    在二十年前的一个寒冬,整个小镇上,下着鹅毛大雪,根本没有什么行人。那日,我恰好出去捡些柴火回来恰好见到穿着一身白衣的男子,怀里还裹着什么东西,走在风雪中。

    因为雪下的很大,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,而他又穿着白衣,差点儿我都没看出来那是一个人。起先我只当是一个赶路的人,也就没怎么注意。不过这个时候突然响起了一阵婴儿啼哭声……”

    “哇!”

    婴儿的啼哭声打破的整个小镇被风雪覆盖的静谧。那行走的男子脚下也微微顿了下来,低垂着头,看着怀中的孩子。

    捡柴火的男人发掘那人是带着孩子赶路,不禁有些于心不忍,上前询问。

    “这位公子,这孩子大冷天的不能受凉,你要不要去我家歇歇脚,等这大雪停了再走?”

    那个白衣男子脑袋上戴着兜帽,所以也看不大清楚他的模样,只能大致知道,那是一个年轻男人。

    “公子?”男人又问了一遍,“我说,这孩子啊,还太小,不能受凉的。我看着风雪一时半会儿的也停不下来,你要不要到我家去歇息一下,等着风雪停了再走?”

    男人的声音有些大,但在这风雪中,声音也被减弱了不少。他刚刚娶了媳妇儿,念着多做一点善事,总是好的,所以才不忍心那婴儿出什么事。

    那个白衣男子缓缓抬起头,当那双眼睛暴露在空气中的时候,似乎让着周遭的寒意都驱散了不少。他看向男人,浅浅笑了一下,轻轻吐出了一个字,“好。”

    这一个字好像能蛊惑人心,让男人瞬间滞了一下,好半晌才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“好嘞,公子我家就在前边儿。这大冬天的啊,大人赶路不要紧。可是这孩子还小,身体骨弱,这风雪又大,很容易就被冻坏了。”男人一边往前走一边说道。

    那白衣男子嘴角微微扬了一下,抱着怀里的婴孩也缓步跟了上前。那怀里裹着的孩子,也不哭不闹了,小嘴微张着,眼睛骨碌碌的转悠着,粉粉嫩嫩的可爱极了。

    “夫人,把家里收拾一下,家里来客人了!”还没到家门口,男人就一嗓子吼了起来。

    不一会儿,就出来了一个年轻的妇人,见到男人带了个白衣男子回来,立马回去收拾了。

    “铁生,快带客人进来休息。我这就去烫点儿酒给你们暖暖身子。”

    白衣男子跟随男人走了进去,可刚进门坐下没多久,那孩子就又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哇!!!”

    白衣男子皱了皱眉,手轻轻的按在他的后背安抚,一股肉眼看不见的温热也随之沁入了那孩子的身体当中。

    “哇!!”

    可那婴儿依旧啼哭不止,这让他俊容也微微有些沉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哎呀,这孩子怎么哭了!”妇人捧着烫好的热酒过来,就听见孩子的哭声。

    白衣男子浅浅笑道:“这……我也不知为何,许是饿了吧。”

    他说话不紧不慢,却十分舒服,让这寒冷的冬日都添上了一丝暖意。

    年轻的妇人也有些羞赧,不大好意思,擦了擦刚刚干完活的手,“这位公子,不如让我来试试?以前啊我也带过这么大的孩子,这小孩子得要哄才能安分下来。”

    白衣男子微微犹豫了一下,不过还是点头答应了。

    妇人小心翼翼的把那孩子抱了过来,不过当她看到这婴儿唇红齿白,娇嫩白皙的模样的时候,却有些诧异。

    按理说,在外边风雪天里走了这么久,这孩子的脸上,不可能还这么水润的,看起来就跟掐一下就会溢出水来似的。肌肤也娇嫩无比。

    “公子,倒真是奇了,你家这小公子随你赶了这么久的路,这身手,倒是一点儿风雪的痕迹都没有,皮肤也一点儿没干皱。瞧瞧这小鼻子大眼的,真是讨人喜欢。”

    妇人一边疑惑一边夸着,胳膊也随之晃动了起来,摇着怀里的孩子。

    白衣男子只是浅淡一笑,并没有说什么。

    而那孩子随着妇人边摇边哄竟真的不哭了,反而咯咯的笑了起来。这一笑,不禁让房间内的人也都受到了感染,脸上都浮现出了笑意。

    哄好了之后,妇人才又将那婴儿交到了白衣男子手中。不过眼中却还有些依依不舍,“这小公子生的可真俊,长大后肯定会是个大美人。”她由衷的夸赞。

    “夫人谬赞了。”白衣男子温声浅笑,礼貌的点了下头。

    旋即看向怀中的婴孩儿,却见那孩子正冲着他咯咯的笑,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直溜溜的盯着他,短短的藕臂挥了挥,可爱极了。

    不自觉的,他也看着她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公子在这大风雪的天里带着孩子赶路,是有什么要事吗?”男人随便找了个话题,一边问,一边倒了杯热酒。

    白衣男子也不拒绝,接过了那男子递来的热酒,轻轻的抿了一口。

    “并无什么要事,只是恰好赶在了这风雪天气罢了……”他温润低声道来。

    男人有些不大明白这句话里的意思,好像有点听明白了,又好像没听明白。

评论(3)
热度(54)

© 木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